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源独大局面难再 今夏果汁市场“群雄逐鹿”

2009年06月16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任宏

  夏季一向是碳酸型饮品的必争之地,昨日,记者走访多家综超卖场看到,一向低调稳健的100%高浓度纯果汁饮品开始崛起,其新品种上市范围、品牌推广力度比碳酸饮料竞争更甚,以往汇源一家独大的品牌格局已不复存在,果汁差异化竞争开始。

  记者在上地华联店见到,卖场入口处一大型季节促销区内,100%纯果汁饮品占据货柜主流。其新上市果汁悦活、美贝然品牌,还向消费者提供多种口味免费品尝。百事可乐的果缤纷,光明也推出了新口味果汁、果蔬高浓度果汁。

  上地华联市场销售人员介绍,这类100%纯果汁主要面对的是中高端消费群体,1.25升产品售价多在15元左右。新品种的大量上市,也影响到了汇源果汁的销量。记者见到,汇源2008年11月26日生产的2升橙汁产品还摆放在货架上。而其他老牌产品如花旗等也打出了会员优惠价活动以适应市场竞争。

  据悉,今年中高档高浓度果汁的市场竞争早在4月份就已经开始了。一直充当“中国内地主要的可口可乐装瓶商”身份的中粮集团,推出了自有品牌“悦活”产品,还与开心网联手推出“种植大赛”进行品牌推广。虽然悦活280毫升装的一瓶果汁卖价4.8元,但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据家乐福中关村店销售人员介绍,不少人是看开心网才来购买的。

  而国际巨头也纷纷加入果汁市场的竞争。百事可乐在中国推出了都乐、果缤纷等系列果汁品类。可口可乐斥资9000万美元的全球创新与技术中心落户上海,主要用于非碳酸饮料新产品的研发。据了解,目前可口可乐非碳酸饮料与碳酸饮料的比例已从2005年的2:8攀升至3:7。

  高浓度果汁产品的大量上市,也影响到了碳酸性饮料市场。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软饮料产量1516.65万吨,同比增长15%,其中,果汁和蔬菜汁饮料类产量达274.16万吨,同比增长33.29%;碳酸饮料类产量251.05万吨,同比下降3.49%。

  业内人士称,要想在竞争激烈的饮料市场抢占市场份额,差异化经营是关键。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