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调整家电下乡品种 正研究汽车以旧换新

2009年06月16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瑞

    6月15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家电下乡原定品种和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姚坚说,家电下乡从今年春节后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在实施过程中,由于地区差异和生活观念不同,农村用户会在种类和规格上有进一步的要求,所以原来定的品种和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他举例说,彩电原来定的最高限价是2000元,但是这个价格的产品可能无法满足相当一部分有意购买电视机的年轻人。

  姚坚表示,下一步无论型号的选择和价格的确定,都会根据农村用户需要和家电企业的情况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也会根据不同消费者的偏好、区域差别进一步调整。同时,6月1日,国务院转发了有关部门关于家电产品以旧换新的补贴实施方案,汽车的以旧换新办法也正在研究中。

    他同时介绍了国内消费市场的运行情况。姚坚指出,5月份市场消费持续加快,全国社会消费零售总额为10028亿元,同比增15.2%,在物价下降的情况下,依然比4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逐步得到落实,扩大消费的政策效果显现,消费信心进一步增强。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