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吸收外商投资连降8月

2009年06月16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方利平

   本报讯 (记者方利平)昨日,商务部公布了5月的外商直接投资数据,5月份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79亿美元,同比下降17.8%,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649家,同比降32%。这是自2008年10月以来,我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连续8个月下降。

  指标降幅有扩大趋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这是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我国新设立外资企业、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首次出现全面持续下降,今年以来各项指标的降幅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当前中国吸收外资所出现的持续性下降,与全球的大趋势是一致的。有国际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直接外资要比上一年下降30%~40%。

  6月数据或会反弹

  此前海关公布的数据也显示,5月出口下降26.4%,是过去7个月出口连续下降中降幅最大的月份。

  FDI和贸易数据的连续下降,反映海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5月中旬以后,出现热钱进入内地的迹象,这在6月的FDI数据中或会有反应,预期下月公布的FDI数据可能会比较高。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