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大银行:“赎身”之后干点啥

2009年06月16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十大银行:“赎身”之后干点啥

  ■ 彭博社资深评论员

  Jonathan Weil

  美国的纳税人,快藏起你的钱包再郁闷地灌醉自己吧!那些“大到不能倒”的家伙们要给政府还钱了。你可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华尔街的又一次狂欢开始了,而我们这些“可爱的纳税人”,想管也管不着了。

就连奥巴马也拿他们没办法。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最富的银行家和交易商们,终于可以摆脱美国政府的控制。对这些受过政府救助的款爷来说,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份购物清单——按8个步骤就足以恢复以往的冷酷、卑鄙和毒辣灵魂。

  第一:尽快恢复奖金。当然要从高层人物开始,像高盛CEO贝兰克梵、摩根士丹利的麦晋桁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都需尽快享受奖金,正所谓没希望就没信心。这些人均表示:虽然我们不想成为下一个AIG,但我们的确需要用金钱保住那些优秀人才。

  第二:增加奖金额。别担心盖特纳出台新招来限制银行高管的薪酬,那些措施从来都是形同虚设,我们游说一番就没事了。

  第三:重新装修办公室。大家最好行动迅速点,要赶在美林前老板约翰·塞恩找到另一份工作前,把最有能力的人都雇用下来,像他那样弄个3.5万美元的移动马桶会很爽。

  第四:空中实力少不了。快把那架1月份由花旗集团取消的价值5000万美元、法国制造的猎鹰7X型商务客机买下来,我知道大家垂涎很久了。

  第五:公费出游的机会再多点。现在高管们的旅行计划不必再受限制了,光顾赌城拉斯维加斯也很安全。

  第六:雇用费恩伯格的法律公司。白宫已经任命他为“特别管理员”,让其监督纾困企业高管薪资。拉拢他对大家很有好处。

  第七:雇佣前美林CEO奥尼尔来掌管董事会的奖金委员会。假如你想拿到1.615亿美元的离职报酬,奥尼尔会是惟一懂得为什么你有此要求的掌权者。

  第八:也是最重要的,主动帮帮盖特纳,最好是买他的房子。这个可怜的家伙需要自救,有一天他可能会找机会回报你的此番恩情。盖特纳在纽约州的房子,报出贱卖价160万美元都无人问津后,现在只能以每月7500美元的价格出租。我想这对你们中的其中一位来说可是个难得的机会哦!

  最后一点小建议:无论你做什么,千万不要买下哪个主要联赛体育场馆或英国足球俱乐部的命名权,即使在华尔街,这种罪过可都是不可饶恕的。(本报记者 艾家静 实习生 王丽颖 编译)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