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吸收外资连续8个月下降

2009年06月16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国吸收外资连续8个月下降

  吸收外资审批权限拟再下放,出口信用保险费率将下调三成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朱立毅 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今年1月-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340.5亿美元,同比下降20.4%。

这是自2008年10月以来,我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连续8个月下降。

  姚坚在当天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5月份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79亿美元,同比下降17.8%,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649家,同比下降32%。

  姚坚说,这是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我国新设立外资企业、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首次出现全面持续下降,今年以来各项指标的降幅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商务部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稳定外资的政策措施,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稳规模、促就业、调结构上,进一步调整政策,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和扩大吸收外资。”姚坚说。

  姚坚介绍,正在研究的政策将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对于高新技术产业吸收外资提供支持政策。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和财政部等部门还在研究如何在吸收外资的过程中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提供投资和贸易便利,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服务。另外,进一步完善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也在研究之中,主要是指如何支持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

  姚坚表示,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政策到位,中国仍是全球对外直接投资的首选地。

  姚坚表示,我国正在通过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减少金融危机对我国外贸的影响。相关部门准备进一步降低保险费率,拟下调30%左右,降低到不超过0.45%。

  姚坚说,当前出口下滑既有外需减少的原因,也有金融危机导致企业经营风险加大,有单“不敢接、不愿接、无力接”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