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崂山区纳入中央新增千亿资金支持项目全面启动

2009年06月16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6月16日电(记者宋学春、李慧)近日,随着"青岛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医药中试生产中心"项目土建工程的正式动工,标志着青岛市崂山区纳入中央新增千亿资金支持范围的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开工率达到100%。


  据悉,崂山区此次纳入"国家盘子"的5个项目,分别是青岛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医药中试生产中心、青岛创业园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晓望水库上游生态修复、海峪田园小流域综合治理和崂山沿海防护林工程,共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2513.4万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其中,青岛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医药中试生产中心和青岛创业园创新服务平台项目属于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项目。项目建成后,崂山区将新增医药中试生产车间6400平方米,拥有电动工具研发检测中心、镁合金新材料研发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25000余平方米,这两个项目将为崂山区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产业升级、完善结构调整和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产生积极影响。

  崂山区此次纳入中央资金扶持的其他3个项目,均属于农村民生和农村基础建设项目。目前,晓望水库上游生态修复、海峪田园小流域综合治理已经顺利完工,新建和加固了机井、拦河坝等农业基础设施,修建挡土墙护坡,铺设输水管道,修复防火通道,实行封育治理,大力发展经济林和风景林,配套完善了风力提水设施及备用机电提高设施,既提高了经济林果和作物的生长、产出,又有效保护了当地丰富的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崂山沿海防护林工程计划造林绿化2.2万亩,包括沿海基干林带、疏林补植和林冠下造林,目前项目进度已经超过93%,累计完成投资240余万元。

  为确保专项资金落实到位、发挥实效,崂山区严格把握政策导向,做到源头严把关、资金早落实、项目有保障。针对投资项目资金的管理,崂山区开设了中央资金和配套资金专户,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必须做到"专人、专账、专户"管理,从源头上保障扩大内需资金专款专用。由财政部门、项目单位与银行三方签订账户监管协议,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按工程进度拨付。资金拨付到位后,崂山区及时完善"跟踪监控"措施,以"现场查看、走访调研、抽调档案"等形式,及时加强资金项目的跟踪监控与指导,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有效加快了项目实施进度,提高了资金投资的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