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口信用保险费率拟下调30%左右

2009年06月16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表示,我国正在通过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减少金融危机对我国外贸的影响。相关部门准备进一步降低保险费率,拟下调30%左右,降低到不超过0.45%。

  姚坚在当天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出口下滑既有外需减少的原因,也有金融危机导致企业经营风险加大,有单“不敢接、不愿接、无力接”的问题。

  他介绍说,这次出台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将把今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由上年的432亿美元提高到840亿美元,使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由目前的6.5%提高到约15%;进一步降低保险费率,拟下调30%左右,降低到不超过0.45%;鼓励金融机构以保单贷款、出口订单抵押贷款等多种方式支持出口企业融资。

  姚坚说,今年1月—5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340.5亿美元,同比下降20.4%。这是自2008年10月以来,我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连续8个月下降。5月份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79亿美元,同比下降17.8%,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649家,同比下降32%。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