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上航重组20天内见分晓?

2009年06月16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青

   本报讯 东航与上航的重组将在20天内揭晓最终方案。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是在听取了东航和上航主要大股东关于进行联合重组的意见后,已原则上同意了东航和上航进行联合重组。

  据刘绍勇透露,目前,两家公司已经组成了以刘绍勇为组长、上航董事长周赤和东航总经理马须伦为副组长的7人联合重组领导小组,小组成员还包括来自东航和上航的各2名高管。刘绍勇同时表示,两家公司的重组报告将在20天内“浮出水面”,并告知股东。

  据悉,联合重组领导小组已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研究协商定夺最终重组方案和时间表。这意味着距离两家最后“成亲”仍尚需一段时日。

  坊间对“东上恋”一直流传三个版本,东航或兼并上航,上航不再有独立品牌;两家公司交叉持股;上航保留品牌成为东航属下子公司。但目前的迹象显示,上航在与东航谈及的重组谈判中力保不失去其品牌,这也是未来方案中最大的悬念。由于该重组已有上海市国资委介入,从考虑上海本土品牌考虑,未来两家的合作方式很可能对当年国泰对港龙的收购方式有所借鉴,即两家公司大股东之间换股,上航在保留其品牌的基础上成为东航的子公司。

  从东航未来的竞争力看,东航或许并不急于将上航品牌注销。东航董事长刘绍勇此前曾表示,未来东航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有大手笔。东航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的举动值得关注。上月东航集团获20亿元注资,这是继前期70亿元注资之后的第二批“新鲜血液”。但如何将20亿元注入上市公司而不超出上限,“东上恋”也许是降低资产负债率一个比较好的平台。这期间,上市公司惯常用的增发方式将会重提议程并显得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