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连续两个月提高经济评估

2009年06月16日1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日本央行16日宣布,维持隔夜拆款利率0.10%不变,并连续第二个月提高了经济评估,因为有迹象显示经济滑坡最严重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决定维持隔夜拆款利率0.10%不变,同时评估此前政策的效果。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去年12月份将政策利率调低了20个基点。

  日本央行周二证实,过去一个月日本经济继续朝复苏之路迈进。在5月份会议上,该央行自2006年7月以来首次上调了对日本经济形势的评估。日本央行在宣布利率决定后发布的声明中称,日本经济情况在显着恶化后已开始企稳。

  日本央行5月份时表示,虽然经济情况继续恶化,但出口和生产开始趋于平稳。不过仅仅是上调对经济形势的评估并不一定意味着日本央行将很快调整其宽松货币政策,因为经济仍然疲软。

  市场人士目前都在等待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定于格林威治时间0630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以了解央行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以及未来是否会调整政策立场的更多细节。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