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投资银行提供巨额贷款资助能源项目

2009年06月16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5日电(记者刘秀荣)卢森堡消息:欧洲投资银行15日在卢森堡宣布,它决定向总部设在芬兰的北欧大型能源公司——富腾集团提供2.5亿欧元贷款,资助其在芬兰、波兰和瑞典的能源项目,帮助这3个国家提高能源效率。


  欧洲投资银行当日发表公报指出,这笔巨额贷款将用于资助正在芬兰埃斯波建造的一个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大型燃气轮机联合循环发电厂。该电厂将于今秋建成,届时将代替以煤和石油为燃料的老发电厂,投产后向当地供电。

  这笔贷款资助的另一个项目是正在波兰琴斯托霍瓦建造的一个以煤和生物燃料为能源的中型发电厂,这一计划中的电厂将于2010年投入使用。此外,贷款还将资助瑞典的一个远程数字自动记录系统项目,以方便了解北欧地区电网的实时供电情况,从而提高供电管理水平。

  欧洲投资银行的上述贷款决定符合欧盟目前实行的提高能效计划。该计划鼓励更多地运用热电联产技术改造传统发电厂,使用生物燃料和提高电力生产能效,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