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首报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两次坐火车三省停留

2009年06月16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六日电 中国卫生部六月十六日通报称,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据悉,这是广西首报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此前广西周边省份云南、贵州、湖南、广东和海南均已出现确诊病例。


  据通报,该患者从四川成都出发,在贵州停留,抵达广西后发现患病,中间两次乘坐火车。

  通报称,该患者为三十四岁中国籍女性。患者于六月七日与朋友乘坐从成都到广州一二二二(一二二三)次列车,于六月八日在贵州都匀下车,座位在第十一号车厢。患者在朋友家住宿三天,于六月十一日十九时乘坐从贵州贵阳到湛江的K八五0次列车,于六月十二日凌晨在广西贵港市下车,入住贵港市某宾馆。六月十三日,该患者出现咳嗽、咽痛等症状,当得知朋友患甲型H1N1流感情况后,主动联系贵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随后到贵港市人民医院就诊并治疗。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患者标本立即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

  六月十五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密切接触者继续接受定点医学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

  有关情况已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