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浦发民生或入股台湾永丰金控 两公司双双否认

2009年06月16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黄武锋
  在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即将签署之际,台湾永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言人廖达德昨日表态,该公司正与数家大陆银行就可能进行的合作问题进行谈判。

  当日出版的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民生银行(600016)(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和浦发银行(600000)(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可能会对永丰金控进行投资,且入股比例为20%。
对此,浦发银行相关人士回应称,目前没有报道所称的该项入股计划,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则表示并不了解此事。

  据报道,永丰金控首先将引进大陆投资者参股20%,价值接近新台币200亿元(4.6新台币约为1元人民币)。其后双方将在大陆成立合资银行,或联合投资另一家大陆银行。但对此,廖达德仅透露,目前各方正处于努力互相了解的阶段,以便能够从中寻找能否以及如何在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进行合作的机会。

  另据报道,中国的监管机构已经确定了大陆银行投资台湾金融机构的标准,大陆银行应投资于分支机构集中在台湾北部的大中型台湾金融机构,“被投资的台湾金融机构也需要具有良好的资产质量和形象,业务稳定,没有明显政治色彩。”

  该报道还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信托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泰金融控股公司、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永丰金控符合上述标准。

  此前,媒体有报道称,两岸银行、证券期货及保险的MOU有望在6月底签署,但台湾主管部门上周对此保守回应称,MOU签署“6月有可能,7月也不会太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