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计划3年投入63亿重点改造农村公路

2009年06月16日2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6月16日电(记者夏毅)从今年开始,浙江省公路安全保障工程的重点将以农村公路为主。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由于实施重点由国省道转移到农村公路,难度大增,其改造规模和资金投入均创历史之最。
此外,从今年起该省计划用3年时间再投入63亿元,其中省级补助达43亿元,用于完善农村公路的安全设施。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计划对1195条公路4804.915公里临水临崖路段完善安全设施,修复改造883座公路桥梁,其补资金投入将分别达到6亿元和4.5亿元,是去年的2倍和5.6倍。据浙江省公路局下发的相关文件表明,由于该省占70%以上车流量的道路安全保障设施已基本完善,从今年开始,全省公路安全保障工程的重点将以农村公路为主。

  “临水临崖安保工程今年实施的4800多公里路段几乎以县、乡道为主,且80%以上集中在边远山区,其中丽水就占到了1/4强。”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需要修复改造的桥梁90%以上也集中在农村公路,并呈现出点多、面广、战线长的特点,“杭州、嘉兴、金华、湖州需要改造的桥梁都在100座以上。”

  据悉,由于浙江省农村公路里程长、底子薄、建设标准低、安全设施和桥梁的历史欠账较多,所以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施工难度大,建设成本高,所以今年临水临崖安保工程中6亿元省级补资金97%以上的资金都用于农村公路。另外,今年也是病危桥梁改造加大投入的第一年,此前出台的《浙江省公路桥梁养护与管理办法》也从源头上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表示,近年来,在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体制改革中,交通部门坚持关注民生、以人为本,对农村公路养护中衍生出的安保工程、病危桥隧改造工程等农民兄弟关心的问题都予了以高度重视,且各地都把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作为政府和部门改善民生的切入点。

  另据了解,从今年起该省计划用三年时间再投入63亿元,其中省级补助达43亿元,用于农村公路的安全设施完善。计划到2012年底,浙江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共同确定的临水临崖(8米以上)安全设施完善率力争达到100%,县乡道四五类桥梁修复率力争达到100%,开始对村道桥梁进行逐步修复改造。这一工程将大力改善农民兄弟的出行条件和出行安全,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真正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