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灾后机电产品出口逆势上扬 信息领域投资大增

2009年06月16日2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16日电(郭成)四川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徐扬16日在此间表示,在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四川省今年1-4月机电产品出口逆势上扬,重点行业产品出口带动作用明显;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完成增加值达171.4亿元,同比增长28.9%。


  今年1-4月,四川省机电产品出口逆势上扬,电子产品、电力成套设备、石化成套设备等重点行业出口规模位列机电产品出口前三甲,同比增速分别达到83.2%、73.5%和54.7%。特别是电子产品表现突出,仅4月当月芯片处理器及控制器出口达2.2亿美元,增长65.7%,占全省机电产品出口增量的34%。

  在地震以及金融海啸的重创中,四川省经济建设在多方支持下顺利开展并取得重大成效。除英特尔、摩托罗拉等著名企业投资成都外,今年4月,京东方宣布在成都投资30多亿元的液晶生产4.5代线(切割屏幕尺寸将以14.5英寸以下为主)将于今年11月投产;华为与美国赛门铁克在成都开展其合作的华赛项目,目前投资规模已达到1.5亿美元;第七届软洽会上,首家国家“909工程”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国徽电子总投资3亿元的国徽IC设计中心项目以及大雁科技IC设计中心成功签约。同时,亚洲十大网络游戏公司的完美时空网络技术公司与成都高新区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设立网络游戏开发和运营中心,总投资5亿人民币;美国艾默生公司与绵阳市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首期投入四亿元人民币建立网络能源生产中心。

  灾后重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计划,四川省作为基础电子生产基地的发展基础以及低于东部地区的运营成本等,被认为是企业竞相投资四川的关键性因素。

  徐扬表示,将充分利用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优势,通过自我发展和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重点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集成电路、网络及通信、数字视听、军工电子、新型平板显示器等关键元器件、太阳能光伏及节能减排、电子装备等优势产业。在将于8月27日举办的2009年中国(成都)电子展上,四川将积极努力,通过展会呼凰引凤,迎来电子产业的的新一轮增长,促进用户整机系统产品和技术的全面升级。

  据悉,受四川电子信息产业高幅增长的影响,中国(成都)电子展受到参展商家追捧。目前已有350余家厂商报名参展,其中包括常州银河电器、北京中科泛华测控技术、美国理想、巴西米尼帕电子等国际、国内知名厂商报名参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