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高官透露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大纲

2009年06月16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15日在《华盛顿邮报》上透露即将公布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大纲。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17日公布这一改革方案。这份方案付诸国会讨论已有半年之久,由于经济形势好转,以及公众对银行业怒气的消退,奥巴马政府急欲推出这一改革计划。


  据悉,改革方案肯定将扩大美联储权限,并且将新设立一个跨部门的委员会来监控系统性风险。但此前有消息称,部分国会议员担心美联储权力过度膨胀。

  盖特纳和萨默斯表示,改革的主要目标是提高对金融机构的资本金和流动性要求,对大型、关联性强的机构的要求将更为严苛。

  除对银行类金融机构加强监管外,改革方案还将对非银行类的金融控股公司强化监管,避免个别公司的倒闭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这部分监管权力可能授予联邦储蓄保险公司。

  此外,改革方案还将规范证券化和衍生品交易,所有衍生品交易商都要接受监管。改革方案还将降低投资者和监管者对评级机构的依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