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信保紧锣密鼓执行840亿美元出口信用保险

2009年06月17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自国家“840亿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计划提上日程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作为唯一承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性机构,作为该项计划的“执行人”,受到了社会关注。16日来自中国信保的表态说,目前,840亿美元承保任务已全部分解落实到该公司各地营业机构,配套出台了一系列业务支持和保障方案,该公司正在创新举措贯彻国家“稳外需”政策。

  今年5月27日,我国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把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作为当前我国稳定外需的6项重要政策措施之一。具体政策安排包括: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2009年安排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840亿美元等措施。

  “840亿美元短期出口信保承保规模对中国信保是一个不小的压力,与上年432亿美元的承保规模相比,今年下达的承保任务将接近翻番。如达成这一目标,将使我国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由目前的6.5%提高到15%左右。”保监会有关人士对记者说。

  据悉,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内市场对出口信用保险的需求急剧加大,企业纷纷开始意识到要借助这一国际通行的金融武器规避外贸风险。(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