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2年北京节能公交车将达5000辆

2009年06月17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纪虹宇

  2012年将有5000辆新能源公交车穿梭在京城的大街小巷,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伟光在北京市政府昨日举办的“北京科技自主创新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新能源汽车是指除汽油、柴油发动机之外所有其他能源汽车,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其废气排放量比较低。

目前我国市场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车都是混合动力汽车。

  据了解,今年1月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战略之一。同月,科技部和财政部共同启动了“十城千辆”电动汽车示范应用工程,也明确提出力争使全国新能源汽车的运营规模到2012年占到汽车市场份额的10%。

  “旧的能源已近枯竭,虽然新能源公交车造价高于普通公交车的30%,但它是未来汽车业的发展方向。”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这样告诉记者。

  杨伟光介绍,北京市公交集团公司已与北汽福田公司签订了购车协议,将在2009年分批次购进450辆新兴能源混合动力欧V客车和350辆该型号客车底盘,首批50辆将在6月交付使用,2009年将有1000辆新能源汽车示范使用。

  北汽福田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谭女士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新能源环保汽车销量持续走高,订单已签到年底。它将成为今后汽车产业新的增长点。

  但对于该种公交汽车的售价,福田公司并未告之,只声称肯定会高于100万元,并得到比普通汽车高一倍的收益。

  据悉,2009年在北京公交和环卫进行示范运行的车辆中,纯电动车将增至100辆,混合动力车将增至870辆,纯电动环卫车实现从无到有,达到30辆。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