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荷兰退休基金 “入股”汇源果汁?

2009年06月17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丹

  据周二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信息显示,汇源果汁(01886.HK)获荷兰退休基金StichtingPensioenfondsABP购入一批可换股债券,相当于汇源果汁的6.3%股权。这与之前华平基金退出在时间上颇有些微妙。

  根据权益披露显示,StichtingPensioenfondsABP于今年5月23日购入该批可换股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汇源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但对此笔交易表示“没有任何评价。”

  日前,华平投资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强曾向外界证实,5月19日,华平基金放弃对其所持的超过6500万美元的汇源果汁可换股债券实施行权,而选择在债券市场上脱手,这相当于9900万股汇源果汁股份。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消息求证时,汇源集团并未对此否定。

  而近日汇源果汁(01886.HK)向外界公告称,目前仅接获华平基金发出的赎回23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的赎回通知。华平基金现在只对汇源果汁354万股股份拥有权益,占汇源果汁公司总股份的0.24%。据汇源2008年年报显示,华平基金在汇源果汁持有的权益折合比例为6.91%,是继汇源董事长朱新礼、达能之后的第三大股东。

  从时间上来看,荷兰退休基金接盘的可换股债券可能来自于华平基金减持。

  与可口可乐“联姻”失败后,汇源2008年净利润大降86.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从汇源集团获得的资料显示,其停止和缓建的项目,牵扯到集团的60亿元的直接投资,让汇源伤了“元气”。16日,汇源高调宣布,将与北京绿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大力发展木糖醇植物蛋白饮料。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