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方政府加速推地 无锡1683亩土地上海找买家

2009年06月17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丽

  随着楼市的回暖,开发商腰包被销售款“填满”,地方政府也开始加速推地。一些二线城市的土地招商部门,也带着区域内的优质地块,到上海向开发商们伸来“橄榄枝”。

  昨日,江苏无锡便带着锡东新城的8块土地,来上海“叫卖”。

这8幅土地,吸引了数十家房地产开发商到场,表现出蠢蠢欲动的拿地激情。

  无锡1683亩土地伸“橄榄枝”

  据悉,昨日在上海推介的无锡8幅地块,属于“有组织”推介。地块推介会是在无锡市锡山区委、江苏省锡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组织下举办的。

  记者昨天在土地推介会中看到,招商局地产、新加坡庆隆、凯德置地、上海城投、和记黄埔、江苏新城等知名开发商代表悉数到场。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获得的招商资料,无锡锡东新城是无锡市委、市政府在未来5年内继太湖新城后,重点打造的又一新城板块。锡东新城开发建设的总体目标是“五年成框架、十年出形象”,计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将锡东新城建设成为区域性枢纽换乘中心、高端产业集聚区、城市东部的副中心。

  据悉,上述8幅地块,总面积达1683.24亩。其中,商住混合用地5幅、商办地块1幅、纯住宅用地两幅。记者获得的土地信息显示,每幅商办、商住地块的土地面积,大约在一两百亩左右,而两幅住宅用地的土地面积则相对较大,其中最大的一幅住宅用地面积达442.68亩。

  记者同时了解到,上海仅是这8块地块推介的第一站,按照计划,接下来还将在深圳、北京等城市推介,同时,还在酝酿去中国香港。

  大面积住宅用地受关注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部分知名开发商对二线城市的住宅用地兴趣相对较浓。

  “最好是大面积的住宅用地。”一位参与推介会的知名开发商说,在上海中心区域,已经很难找到几十亩的住宅开发用地,因此,期望在二线城市获得一些大面积用地。

  事实上,对于住宅用地的“90/70”政策限制,也是众多开发商关注的焦点。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建新表示,从全国来看,“90/70”政策有所放宽。但就锡山本次推介的地块而言,地方政府会在区域范围内保持总量平衡,在具体项目上可能会做出微调。

  对于进军无锡开发项目是否会得到相关的扶持政策时,中共无锡市锡山区委书记、江苏省锡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朱爱勋表示,仅就房地产而言,并没有扶持政策,但在产业发展上有扶持政策。如果企业想打造产业类的项目,在地价方面,会有一定的优惠,但这部分优惠不包括住宅。

  据悉,目前无锡锡山周边的房价还没有突破5000元/平方米,而住宅地价也在250万元/亩左右。一位参加土地推介的开发商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目前来看,最大的商机在于先发制人,目前在无锡锡山“深耕”的企业不多。

  而对于推介地块何时会公开招拍挂,章建新表示,有企业表达出意向后,将根据招拍挂的流程,进行公开招拍挂。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持续的市场回暖,也推进了开发商购置土地的步伐,5月标杆房企合计新增10地块,其中万科独得6地块,绿城,富力,保利,复地各增1地块。值得关注的是,各发展商在购地策略上有所不同。绿城、富力、保利的新增地块均在北京,而万科5月新增地块均在2、3线城市。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