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家福:中远FFA协议已浮赢

2009年06月17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汪蕊

   预计该公司下半年业绩好于上半年,但全年集装箱运力零增长

  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 高剑平 早报资料

   与业内的一致唱空论调不同,“魏船长”对航运业一直有坚定的信心。中国远洋(601919)董事长魏家福昨日在出席英国卡斯商学院“中国研讨会”间隙向早报记者透露,中国远洋今年下半年业绩将好于上半年,该公司远期运费协议(FFA)目前已经出现浮赢。

   “航运春天很快到来”

   “截至6月初,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较今年年初涨了近4倍。受此影响,今年公司干散货业务将比上半年好很多。”魏家福分析说,“因为中国政府刺激内需的政策已经初见效果,我相信今年是前低后高。中国政府还将不断地刺激内需,而中国有13亿人口需要消费,有那么多项目正在等待建设,需求是客观的。有了这些刚性需求的支撑,我相信航运的春天会很快到来。”

   魏家福表示,受需求影响,近期运价持续走高,“昨天晚上,我们17万吨的船租金是8万多美金一天了,一天涨了5000多美金。”

   他同时透露,受BDI指数回升影响,中国远洋的FFA已经出现浮赢。根据中国远洋一季报,该公司1-3月远期运费协议结算损失10.5亿元,而截至去年年底时,该公司远期运费协议按市价核算的净损失为41.2亿元。“现在已经在回拨了,出现了浮赢”,魏家福说。

   集装箱业务将拖后腿

   不过,魏家福也坦言,目前中国远洋的第二大主业——集装箱仍不景气。“今年公司集装箱的运力或将呈现零增长,”他认为,集装箱市场受到外贸进出口数据同比下降影响较大,“目前很多公司都退船、撤单,中远也有延期的集装箱船只。”

   另据了解,中国远洋今年下半年将接收6艘船,运力增长1%~2%的水平。

   瑞银证券此前发布报告称,过去两年影响中国远洋股价变动的主要因素一直是干散货运价。不过,今年中国远洋业绩将受到集装箱业务的拖累。“中国远洋不仅仅是干散货船运企业,其集装箱船运业务亏损额占2009年首季度亏损总额的2/3。”瑞银证券预计中国远洋2009年和2010年均将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