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央行再拉警报:欧元区银行或续亏2830亿美元

2009年06月17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欧洲央行、IMF再拉银行警报:欧元区银行或续亏2830亿美元

  对欧洲银行业的警告昨日纷至沓来,关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声音有所收敛。

  欧洲央行(ECB)15日发布最新《金融稳定评论》警告,随着经济衰退迫使银行注销更多不良贷款,欧元区16国各家银行今明两年将面临进一步亏损,可高达2830亿美元。

其中,不良贷款(而非证券损失)日益成为欧元区银行亏损的主要原因。

  报告说,金融领域的稳定性仍然面临高风险,“不确定性占上风”。该警告助推了欧元兑美元汇率当天走低。

  报告发布几小时后,国际三大信用评级巨头之一的穆迪下调了西班牙30家银行及非上市地区性储蓄机构caja的评级,理由是这些机构的贷款质量不断恶化,且西班牙经济陷入困境。

  不无巧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在对瑞典经济进行年度评估后警告,有必要提高瑞典问题银行的资本金要求,同时瑞典政府应该做好在必要时向这些银行注资的准备。

  同一天,德国SoFFin金融市场稳定基金在一份意见书中指出,标准普尔、惠誉国际评级和穆迪下调德国银行业结构性证券评级,这将极大增加德国大型银行的风险资产规模,并危及银行业股本。SoFFin建议将银行业风险资产转移到一个“坏账银行”。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