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7月开办 10家旅社获代办资质

2009年06月17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日本驻华大使馆正式对外披露了将于7月1日起开始实行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制度,并指定10家旅行社为游客办理个人旅游签证业务。

  日本驻华大使馆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公民赴日旅游人数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们希望能选择更多样的旅游产品。
由此,在以家庭为出游单位的团体旅游签证基础上,日本政府决定对中国游客发放能够以更少人数自由旅行的个人旅游签证。与团队观光制度不同的是,中日双方旅行社不需要派领队和导游。签证发放对象仅限于以旅游目的赴日的人员,而不包括以旅游以外的短期停留目的(如商务、探亲访友等)赴日的人员。

  据介绍,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申请手续是由日本驻华大使馆指定的旅行社代办。中国公民如要参加个人旅游,可直接向指定旅行社咨询、报名。

  据业内人士介绍,个人签证要求公民年收入达25万元,或能提供价值25万元的资产证明。此外,对申请材料也有诸多要求,包括提供当地地接社的邀请以及航空公司机票证明,“在办理过程中,以上各机构,包括代办旅行社都需要收取一定的代办费用,所以签证费用比普通团签要贵。”某旅行社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各旅行社昨天才正式接到官方通知,具体实施细则仍待商榷,办理费用及办理时长目前仍不得而知。

  国旅总社相关负责人提醒游客,如果有意办理个人旅游签证,应向有办理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咨询,而不要通过其他旅行社中转办理,“我们只接受直客,不为其他旅行社提供代办服务。”(记者任芬)

  -10家指定代办社名单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

  中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出境旅游公司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旅体育旅行社有限公司

  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妇女旅行社

  招商局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和平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