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出售萨博给柯尼塞格 萨博品牌“重归”瑞典

2009年06月17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昨日(16日),处于破产保护中的通用汽车表示,已经与瑞典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Koenigsegg)达成初步协议,将出售旗下著名品牌“萨博”。

  根据双方协议,由瑞典政府出面担保、欧洲投资银行将为萨博提供6亿美元的贷款。

在为国外资本控制近20年后,萨博品牌将重归瑞典。据一份公开文件显示,柯尼塞格已着手成立名为柯尼塞格集团的新公司,市场分析认为,这家新公司将用于接手萨博。

  2000年,通用汽车处于“顶峰”时,收购了经营不善的瑞典品牌萨博。时隔9年,在通用汽车3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通用选择萨博重组,将会计入一笔金额可能超过10亿美元的巨额亏损。今年2月,通用汽车宣布,如果瑞典政府不采取救助行动,萨博公司可能在一个月内面临破产的命运,此后,瑞典地方法院批准萨博实施资产和业务重组,以避免破产。

  据悉,通用汽车在约定的期限内仍将为萨博汽车提供车身架构和动力总成技术,科尼赛克也将为萨博汽车的未来运营和产品项目提供额外的支持。该交易预计在第三季度末完成,但仍需要达成相关条件,其中包括得到相关政府和法院的批准。

对比科尼赛克和萨博

公司历史:

科尼赛克汽车由Christian von Koenigsegg1994年公里,制造高性能跑车。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南部的安吉尔荷姆。挪威企业家Bard Eker旗下控股公司Eker集团AS目前拥有该公司49%的股份。

萨博汽车成立于1949年,总部位于瑞典西南部的特洛拉坦。通用在1989年收购了萨博50%的股份,并于20001月收购了剩下的萨博股份。

生产:

科尼赛克每年只生产很少量的高级跑车,去年生产了18辆。旗下车型CCX,是世界升最快速最有力量的量产车,时速最高可达395公里每小时。

萨博去年全球出售了93295辆汽车,大约为通用全球销量的1.1%,照2007年下降了25%。萨博9-39-5车型在特洛拉坦建造,9-3敞篷车在奥地利格拉茨由Magna Steyr制造。通用计划于2009年在德国吕瑟斯海姆的欧宝工厂生产更多的萨博9-5.该公司也计划成产新车型如:全新萨博9-59-39-4 SUV车型。

员工:

科尼赛克目前有45名员工

萨博雇佣大约3400

财务状况

科尼赛克去年称销售额为0.138亿美元。

萨博自2001年来就一直处于不盈利状态,08年被评估损失约3.84亿美元并表示预计09年将不会有改观。公司希望能在2011年左右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