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港地图将出炉 方便两地居民工作生活往来

2009年06月17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深港合作的深入,为两地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的深港地图也将出炉。昨日,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网站披露,国家测绘局主办,该局承办的《深港地图集》专家咨询会近日在深召开。据悉,本月初,该项目获得省国土资源厅和国家测绘局的同意,并被列为国家测绘局2009年度重点项目。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深港一体化的发展,两地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及近日获批的《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均提出以深港合作为重点,加强与香港的功能互补,共建国际大都会。测绘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为顺应深港两地越来越紧密的联系,在国家测绘局和省国土资源厅的指导下,该局从去年开始,着手编制深港地图集的前期工作。

  6月13日,由国家测绘局主办、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承办的《深港地图集》专家咨询会,就《〈深港地图集〉工程实施方案》和《〈深港地图集〉技术设计书》进行咨询。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顺应深港合作的时代背景,是深港两地专业技术领域合作的一个尝试,将为深圳乃至全国内地居民与香港居民的工作和生活提供重要参考和指引,为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提供地理空间信息服务,具有现实意义。(记者/卢先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