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5月钢产量大幅增长 供给过剩将造成价格回调

2009年06月17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内钢材价格持续回升带动了5月钢产量的大幅增长。业内人士担忧,供给过剩的情况如果持续,可能导致价格出现回调,并对目前的铁矿石价格谈判带来不利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钢材价格一直在反弹。
5月底,一些大型钢铁企业对6月份的产品出厂价每吨都上调了150—350元。前几天,宝钢再一次上调了7月份的产品出厂价格,平均每吨上调了400元。这一周以来依然是在上涨,比如冷闸板平均上涨幅度每吨40块钱,一些大中型的钢材在稳定当中有小幅的上涨。

  从今年3月份起,中国市场的钢材开始出现了进口量比出口量大的情况,随着国内外钢材价格的不断扩大,净进口也在增长。到5月底,我国净进口达到30万吨,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情况。我国的产能还在增加,刚刚统计出来的数字显示,5月份钢产量平均达到每天149万吨以上。如果按这个产量算下去的话,今年全年会突破5亿吨,远远超出需求。

  这种局面可能会带来两方面的影响,一:现在的市场需求没有完全恢复,钢材价格上涨会进一步拉高国内外钢材的价格差,进口的钢材还在继续源源不断地进来,造成钢材市场上供给过剩的局面越来越严重。现在很多资源还在中间商之间传导,市场的库存处于个高位,如果这种供给过剩的局面继续下去的话,现在比较高位的钢材价格恐怕难以支撑下去。二:现在大家特别关心铁矿石谈判,现在矿石企业认为中国的需求是比较大的,所以他们不愿意往下降价格,如果按照旺季来定价的话,显然对中国方面这个对铁矿石需求最大的市场来讲是非常不利的。(记者王锐)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