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砖四国昨会晤中国首次抛美债

2009年06月17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方利平)昨日,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四国”领导人在叶卡捷琳堡举行首次正式会晤。

  业内人士表示,“金砖四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其共同诉求主要体现在经济领域,如今谋求建立常规化的合作方式,主要是为了在未来的全球经济体系变革中,谋求与自身经济实力相匹配的话语权,增强各自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还有一则值得关注的消息是,最新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过去一年多以来首次下降,包括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也减持了美债规模。对于市场担心此举可能打压美元汇率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抛售美国国债势必导致美国国债价格的下跌,以及自身外汇储备的缩水,这不会是“金砖四国”等债权国的选择,短期也不会动摇美元的地位。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