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深恋影响几何?外资银行评级“打架”

2009年06月17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平深恋”的结果对中国平安深发展究竟影响如何,机构的观点也有不小分歧。日前花旗集团将中国平安股票评级从“买入”调降到“持有”,而高盛则继续维持“买入”的评级。

  花旗高盛观点迥异

  花旗分析师BobLeu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相信上述交易在未来18~24个月很可能会对中国平安H股股价带来后续影响。

分析师称,对协议中的价格表示质疑,将平安H股评级从“买入”调降到“持有”。

  对此收购,高盛发报告称长远而言对平安来说是正确的策略,并维持中国平安H股“买入”评级。高盛指出,若结合深发行和中国平安旗下平安银行的网络,收购交易将可令中国平安的银行营运网点增至21个城巿共344间分行。高盛预计中国平安2009年及2010年的投资回报率分别为4.5%及4.9%。

  但是高盛的“买入”评级并没有使得中国平安在A股和H股市场上挽回劣势。继前日中国平安H股在复牌首日下跌3.22%后,昨日在早上交易时段便急挫超过7%,最终报收54.25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07%。昨日中国平安在A股市场上表现亦不佳,领跌金融股,较前一交易日跌4.94%,收盘价为43.85元。

  昨日,深发展股价继续上扬,报收22.59元,上涨2.68%。深发展市净率为4.11,居A股上市银行之首。

  银行业务整合不限于合并

  若中国平安能成功收购深发展,深发展和中国平安旗下平安银行的同业竞争问题是平安高管们所要认真考虑研究的难题。

  昨日,深发展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指出,在这次交易完成后的三年内,以包括但不限于合并的方式整合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以避免实质性同业竞争情形发生。

  平安银行正向全国性银行布局迈进,目前总行设在深圳,营业网点分布于深圳、上海、福州、泉州、厦门、杭州和广州等地。

  对于是否会考虑将平安银行并入深发展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现在谈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收购协议在上周末才达成,但协议本身并没有涉及到任何合并的相关细节。两家银行今后可能还会有很多合作机会,同时还有相关协议。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同业竞争问题肯定会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的要求得到解决。

  同步播报

  巨额盈利唾手可得 新桥能否顺利抽身?

  目前,香港地区有市场人士指出,在外资银行获得巨额盈利后,来自监管机构或其他因素的压力可能会接踵而至。因有美国私募基金LoneStar在2003年以12亿美元收购陷入困境的韩国外汇银行,一度有50亿美元的套现良机,但却因法律问题以及公众舆论压力等问题目前仍未能顺利退出的例子在先,目前想借这场轰动一时的“平深恋”顺利脱身的新桥可能面临类似的获利离场的压力。

  根据中国平安的相关公告,平安将于2010年年底前,以现金或股权的支付方式,受让目前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所持该银行520414439股股份,该股份占深发展增发前总股本的16.76%。若以现金方式支付,每股收购价格为人民币22元,总对价为人民币114.49亿元,收购资金为集团自有资金;若以股权方式支付,中国平安将向新桥投资发行299088758股H股作为对价。

  上述人士指出,外资在中国投资不败的记录,或会形成舆论压力,新桥最有可能选择换股收尾,让投资深发展的回报继续停留在“纸上富贵”的层面。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 作者: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