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5家外国油企角逐伊拉克石油蛋糕 中国占据四席

2009年06月17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阿拉伯人在线”16日报道,伊拉克政府当天表示,石油部门将于本月底宣布哪些外国石油公司会获得在伊拉克开采石油的合同。据悉,共有35家石油巨头角逐这一名单。这是2003年3月以来伊拉克政府第一次接受来自外国石油公司的投标。


  伊拉克原油储量大约为2140亿桶,仅次于沙特和伊朗,约占全球总储量的10%。不过,长期的动荡局势破坏了伊拉克油田的开采能力,目前石油日产量只有220万桶,因此急需恢复建设扩大生产。去年6月,伊拉克面向通过资质认证、具有大油田作业经验的外国石油公司公开招标,当时参加竞标的公司多达125家,伊拉克从中筛选了35家,其中美国公司就占了1/5,此外还包括4家中国企业。

  报道说,伊拉克进行招标的包括本国6个主要油田和2个气田。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里斯塔尼表示,希望这些国际大公司的参与能将伊拉克石油产量增加一倍,使日产量达到500万至600万桶。他说,即使油价仍是40美元一桶,这次招标带来的收入对伊拉克也是十分可观。而他此前预测,国际油价不会停留在70美元,还会继续上涨。(黄培昭)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