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署公布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结果 仍存隐患

2009年06月17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审计署今天发布2009年第7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554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审计调查结果。审计结果表明,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效益显著,但少数工程存在质量缺陷或安全隐患。


  审计公告指出,审计重点抽查并现场查勘了554座水库,绝大多数工程质量合格。浙江、山东等省已完工单项工程验收优良率达到60%以上。但由于有的地方水利部门和项目法人单位质量意识不强,专业人员缺乏,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缺陷,导致168座水库在除险加固工程基本完工后,仍存在局部质量缺陷。

  审计调查发现,92座水库擅自减少或变更部分主体工程,38座水库施工不规范或存在偷工减料现象,32座水库设计漏项或初步设计不到位,6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漏项或不准确,还有个别地方质检、验收未尽责。其中29座水库主体工程质量问题较为严重,已经影响到水库防洪能力的发挥。

  公告称,水利部十分重视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通过多种方式督促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进行整改,并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多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对问题严重的部分项目进行通报批评,对涉及渡汛安全的问题要求必须在主汛期前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目前,有关省(自治区)的整改工作已经展开。至2009年3月底,10个省(自治区)已出台相关制度文件16份,对一些共性问题从源头上进行预防。各省已有23座存在质量问题可能影响度汛安全的水库工程得到整修、重建,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