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永图:从重要指标看 中国没有发生金融危机

2009年06月17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7日,在海峡论坛大会嘉宾演讲与互动活动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答记者问。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中新网宁波6月17日电(张慧慧沈文剑))“国际金融危机没有对中国金融系统造成重大冲击,中国并没有爆发金融危机。”6月16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浙江商会论坛暨财富宁波(广博)高峰会议上作“金融危机下的浙江民企机遇”的主题演讲时表示,从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是否发生金融危机的重要指标来看,中国没有发生金融危机。


  “并不是美国人生病,中国人就一定要生病,美国发生金融危机,中国不一定要发生金融危机。”龙永图说,中国目前的问题和美国、西欧所面临的情况不一样。

  龙永图从流动性资金链条断裂的问题分析说,美国出现信贷危机,但“我们国家一直在讨论着流动性资金过剩的问题”,他认为中国暂不存在信贷危机。

  从负债率来看,龙永图认为美国政府和民间的负债率一直比较高。“我们的民间负债只占GDP13%,美国却占到110%。”

  龙永图表示,“我们的银行还是相当稳健,银行利润90%以上来自存贷利率差。”相比较而言,美国银行完全不同,其利润的50%来自金融衍生品。

  “加之,中国资本市场没有完全开放,人民币还不能在国际上兑换,中国的金融市场和国际金融市场仍被“万里长城”隔着。”所以,龙永图认为国际金融危机没有对中国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中国并没有发生金融危机。

  龙永图在演讲最后说,当西方刚发生金融危机的时候,国内某媒体做的《直击华尔街》节目,使大家心惊胆颤,但事实上中国并没有发生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