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研究机构认为美元贬值趋势形成

2009年06月17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中国银行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预期的美元贬值趋势已经逐步展开,预计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在2009年内可能降至75以下。

  报告主撰———中行分析师石磊表示,受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的影响,资金流出美元资产迹象明显,美元汇率出现明显下跌,其它主要货币对美元汇率均向上突破重大阻力位,美元贸易加权指数4、5两个月累计下跌了10.3%,自2008年末以来的报告中预期的美元贬值趋势已经逐步展开,预计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在2009年内可能降至75以下。


  不过报告预计,在美元指数跌至75以下之前,人民币对美元升值重启的可能性都是很低的。报告称,5月份,经过季调后的中国季度出口额环比已经出现回升,美国零售商库存已经降至较低水平,零售商可能在未来3个月补充库存,来自补库存订单的回升可能使未来3个月中国出口略有好转,但此种需求极不稳定,无法支撑人民币升值趋势。

  报告认为,流动性波动将引发汇率在未来两年内剧烈波动。从长期看,由财政赤字货币化引发的通胀预期将会使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失效。而近期美国经济触底迹象更像是一种由于前期生产下滑远甚于需求下降而产生的补存货式反弹,而并非终端需求的复苏。目前市场气氛对于经济恢复已经过于乐观,经济的底部波动可能对市场预期构成重大影响,从而构成未来3至6个月汇率波动的主要原因。外币间汇率的大幅波动将会使得人民币对非美货币汇率出现剧烈波动,而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仍将在2009年内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