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炎身家暴增 融资或用于购悍马

2009年06月17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炎身家暴增 融资或用于购悍马

  旭光资源昨在港上市,李炎首次公开现身,但未回答媒体的任何问题,其身家增至17亿港元

  中国“芒硝王”旭光资源(00067.HK)昨天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今年第一家在港上市的川股。

悍马收购案中广为人知的旭光资源董事会主席索郎多吉(李炎),昨天也出现在上市仪式上。不过面对众多闻讯赶来的媒体,李炎

  继续保持沉默。

  低调出场

  在挂牌交易之前,旭光资源在港交所举行了上市仪式。据在场的媒体人士透露,李炎西装革履,戴黄色领带,身高在1.75米左右。在此之前连一张照片都很难从网上搜索到的李炎,这次虽然显露真身,但继续保持低调,他以夹带着四川口音的普通话发布

  了上市宣言后,对于媒体的任何问题,均没有作出回应。此外,旭光资源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张大明、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付康等均出席了这一仪式。仪式结束后,李炎和众人离开港交所。

  身家暴增

  昨日,旭光资源以招股价2港元开盘,随后震荡走高,最高报2.39港元,截至收盘报2.38港元,较招股价劲升19%,成交5.57亿股,涉资12.26亿港元,显示投资者急于套现的心态。

  旭光资源此次全球发售股份5.772亿股,

  其中股东发售1.732亿股,按照每股发售价2港元计算,股东发售1.732亿股将带来约3.5亿港元真金白银。此外,李炎在上市后持有旭光资源8亿多股权益,按照昨天最高价计算,这部分股票的作价约17亿港元。

  旭光资源此前曾公布,大股东兼主席索郎多吉确认或会以个人身份联同腾中重工参与悍马收购,但这与旭光资源的业务无关。外界预计,李炎此次上市后减持股票带来的融资,部分可能将用于参与悍马收购。

  资金解困

  处于高速增长期的旭光资源,其资金链

  在上市后终于能松口气。招股说明书披露,旭光资源去年底流动负债净额为3.549亿元人民币,今年一季度末上升到3.802亿元人民币。而此次上市后旭光资源估计公司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6.547亿港元,其中约65%(约4.256亿港元)将用作部分偿还公司海外银行借贷。

  有市场评论认为,虽然该股估值看似不高,相当于基于2009财年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纯利预期的市盈率7倍,且该公司处于生产快速增长时期,但因IPO中65%的筹资所得将被用于偿还贷款,且所售三分之一的股份是旧股,这些因素或预示着投资者信心不佳,令短线进一步上涨空间可能有限。

  继续收购

  据了解,截至2008年底,旭光资源年产能约为160万吨,分别占国内及全球芒硝市场份额的23.2%及11.3%。集团目前有三个矿场,合共约有5720万吨已探明及可探明芒硝储量。

  旭光资源行政总裁张大明表示,芒硝预计价格稳中有升,到年底价格或会上升10%-20%,产品需求也会同时增加,预计公司产品销售量将增长30%-40%。上市后的旭光资源将继续扩大产能,继续物色收购机会,扩大芒硝储量基础。据悉,其募集资金中约13.5%用作建设于四川牧马矿区的采矿及生产设施;约13.5%用作收购更多采矿权;其余所得款项净额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记者罗曙驰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