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报告认可气候变化是人为因素所致

2009年06月17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政府16日公布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称,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气候变化是人为因素导致的,受其影响,美国部分地区极端气候出现得更加频繁,如果不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类似情况未来将呈加重趋势。


  这份名为《全球气候变化对美国的影响》的报告是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领导下,由美国13家政府机构及相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合作完成的,其重点是研究气候变化对美国的农业、卫生、水资源以及能源部门的影响。这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以来,美国政府部门公布的首个气候变化评估报告。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局长简·卢布琴科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报告提供的坚实的科学证据表明,人类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已经成为现实,并影响到了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但现在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为时还不晚。

  报告称,如果对气候变化无动于衷,美国部分地区将来可能会更加干旱,水资源供应紧张的状况将进一步加剧,牲畜和农作物产量将下降;干燥天气也会令部分地区更易受野火及物种侵袭的困扰,进而影响到生物多样性,而另外一些地区将洪水多发。

  报告预计,到本世纪末,美国的年平均气温最多可能升高6摄氏度,与气温升高相伴的是能源需求进一步提高。报告认为,作为美国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气来源,墨西哥湾地区未来可能会发生更强的飓风活动,从而使沿海相关基础设施更加脆弱,进而影响到美国的能源生产。因此,报告呼吁尽快采取措施,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2007年,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曾发表报告认为,20世纪中期以来的全球气候变化,“很可能”是人类活动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增多所致。

  美国目前是世界上温室气体人均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也是唯一未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工业化国家,美国上一任总统布什甚至不承认气候变化是人类活动造成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