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荷兰退休基金成汇源果汁新股东

2009年06月17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文

  根据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显示,汇源旗下在港上市公司——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汇源果汁”,1886.HK)获得荷兰退休基金StichtingPensioenfondsABP购入一批可换股债券,相当于汇源果汁的6.3%股权。


  这一交易是在5月23日发生的,正好在华平基金(WarburgPincus)从汇源果汁撤出之后。所以,有分析认为,荷兰退休基金接盘的可换股债券很可能来自于华平基金的减持。

  根据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Stichting PensioenfondsABP于今年5月23日购入该批可换股债,StichtingPensioenfondsABP为荷兰以政府及教育人员为对象的退休基金。对于这一荷兰退休基金为何会在此时购入汇源果汁的可换取债券,目前还不得而知。

  而此前的5月19日,汇源果汁第三大股东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华平,放弃对65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的行权,选择在债券市场上脱手,这相当于约9898万股汇源果汁股份,占股汇源果汁6.74%。当时华平将这部分可换取债券转到了苏格兰银行名下,随后苏格兰银行于5月22日清仓卖出。

  6月10日,汇源果汁已发布公告证实了华平于5月19日减持65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另外,汇源果汁已收到华平通知,将沽出馀下所持的23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相当于约354万股股份,即0.24%持股。届时,华平将彻底退出汇源。

  在当天的公告中,汇源果汁的主席及控股股东朱新礼称,目前无意减持公司股权,被视为为稳定汇源果汁股价。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