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克莱董事会接受贝莱德收购

2009年06月18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石婵雪

  合并后的新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将超2.7万亿美元

  昨日,贝莱德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BLK)发表公告宣布,已经收到巴克莱有限公司(下称“巴克莱”)的书面通知,巴克莱董事会已经接受贝莱德提出的收购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BGI”)协议。

巴克莱已告知贝莱德,其董事会将于2009年8月初举行的特别会议中,向巴克莱股东建议通过交易。

  本月12日,贝莱德宣布,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出资135亿美元收购BGI,由此造就一个管理资产超过2.7万亿美元的巨无霸。

  “合并BGI后的巴莱德公司,资金管理规模将有望超过美联储。这显然是金融风暴后在全球金融行业内制造的一种趋势,”另一家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向CBN记者表示,“显然,竞争格局大洗牌,行业整合,多家机构通过吞并成为一家大型机构,势在必行。而像贝莱徳这样以并购的方式提升自己的市场地位,去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是有资金能力的一些国际金融机构需要抓住的当下市场的机会。”

  而就在几天前市场将最终的买家纷纷敲定为贝莱徳的时候,CBN记者从接近巴克莱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巴克莱仍在和其他竞争买家进行谈判。“在正式敲定由贝莱徳接手BGI之前,多方买家都有意同其竞争,欲购买BGI。价格战打得非常激烈。”

  今年4月份,巴克莱银行急于补充资本以弥补贷款损失,曾同意以44亿美元的价格将BGI的IShares 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管理业务出售给总部位于伦敦的CVC资本。

  而突然杀出来的贝莱徳,则最终以更具诱惑力的价格,赢得了巴克莱的“芳心”。

  对此,巴克莱在最新的公告中也声明,此前已与另一买家订立了“意愿书”协议,出售BGI旗下从事ETF平台的iShares业务。在有关临时交易条款圆满处理后,巴克莱已接纳贝莱德的收购提议。

  在取得巴克莱股东批准、客户同意及监管机构通过,以及符合一般交易完成条件后,预期本交易将在2009年第四季度完成。

  贝莱德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公开交易投资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09年3月31日管理的资产总值为1.283万亿美元。公司通过提供多元化的股票、定息、现金管理及另类投资产品,为世界各地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管理资产。贝莱徳的总部位于纽约市,并于美国、欧洲及亚洲、澳洲及中东等全球21个国家聘有雇员。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