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欲全面收购印度证券商Investsmart

2009年06月18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汇丰近日宣布,公司已经提出一项建议,向印度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IL&FS Investsmart Limited(简称“Investsmart”)少数股东收购汇丰尚未持有的6.14%股权,并取消Investsmart在孟买证券交易所和印度全国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

如果收购成功,Investsmart将成为汇丰的全资子公司。

  在汇丰给CBN发来的声明中,汇丰表示,早在2008年便透过属下的HSBC Securities and Capital Markets (India) Private Limited 及HSBC Violet Investments (Mauritius) Limited,以139.63亿印度卢比总代价收购了Investsmart的93.86%股权。

  有香港的分析师称,这是汇丰银行进一步扩大亚洲市场的重大举措之一。在此次金融危机之中,汇丰在欧美市场的业务损失惨重,甚至关闭了北美的一个金融子公司,然而在亚太区,其业务却获得不小的收获,这使得这家全球最大的银行之一不得不重新审视亚洲市场的重要性。

  此次汇丰能否完全取消Investsmart的上市地位,还有待印度有关机构的批准。根据2009年印度证券交易所关于取消股份上市的规定,提出取消上市建议的条件包括:必须先取得Investsmart董事会、股东及股份上市的有关证券交易所批准。

  汇丰表示,根据取消上市建议而提出的股价,将会依照印度取消上市规定所述的“反向入账程序”予以确定;该规定允许股东就所持股份提出一个接受收购价,但不得低于按照该规定而定出的最低限价。代表最多股数的接受收购价,将会被确认为最终收购价,而收购者则有权接受或拒绝该最终收购价。

  汇丰同时披露,Investsmart董事会已经向孟买证券交易所和印度全国证券交易所知会其取消上市的建议,并已去信卢森堡证券交易所,表明有意取消在该市场的环球预托股份上市地位。

  根据汇丰发布的公告,IL&FS Investsmart Group是印度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它透过在印度和新加坡的附属公司,向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广泛的投资产品,业务范围包括了证券经纪、投资银行、保险经纪与分销、互惠基金分销及相关的融资服务等。Investsmart目前拥有约1500名员工,分布在全印度逾50个城市的77家分行和153个特许经营点,共有客户超过16万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