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永明金融1.95亿英镑收购林肯国民英国业务

2009年06月18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吉青

  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近日宣布,该公司将收购美国林肯国民公司在英国的业务。此项收购案总价值约1.95亿英镑(21.6亿元人民币),预计将在2009年第三季度完成,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方面的批准。

  永明金融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使永明金融英国公司所管理的资产提高近60%,达到106亿英镑,有效保单数量增长一倍,达到110万份。

除业务规模扩大外,本次收购还将提高永明金融未来的股票收益水平和净资产收益率。

  永明金融集团(Sun Life Financial)创建于1865年,总部设在加拿大多伦多,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08年底,永明金融管理的资产达到3810亿加元,永明金融在2002年与中国光大集团合资设立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天津。

  林肯国民集团(Lincoln Financial Group)包括林肯国民公司及其他下属企业,总部设在美国费城。截至2009年3月31日,林肯国民集团管理资产为1710亿美元,业务范围包括个人寿险、年金、团体寿险和失能保险、储蓄、相互基金等。

  林肯国民集团也是深陷次贷危机的美国保险商之一,该公司近日表示将筹集21亿美元资金,部分资金还将来源于政府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业内人士分析,危机之后,一些现金匮乏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将忍痛出售旗下基金和资产管理业务,借此集中力量搞好核心强势业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