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伏入冬风电新增投资未见顶

2009年06月18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我们认为,风电新增装机顶点尚未到来,光伏行业发展目前靠政策支持,期待新能源政策出台。我们维持新能源“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重点推荐金风科技天威保变

  
   ●2009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最坏的情况是增长63%,中性一些的预测是增长77%,比较乐观的预测则是增长103%。


  
   ●新能源规划将提升风电装机规划:预计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过1亿千瓦。按照各主要风电整机生产商的扩产计划及陆地优质风区的资源情况,我们预计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甚至可以达到1.5亿千瓦,年新增装机容量预计在2012或2013年才会达到高点。

  
   ●从第六期风电特许权招标看行业趋势:1.市场竞争压力加大,二线企业市场份额上升;2.风机价格下降明显,由于成本下降,风电企业毛利率可以维持甚至上升;3.风电运营与设备制造合二为一;4.兆瓦级风机成为主流产品;5.国产风机是主流。

  
   ●风电行业高速发展需关注问题:1.风机大量快速安装可能造成的质量索赔;2.电网接入能力问题,目前东北、华东、西北风电基地的电网接入可能已经有方案逐步解决,但内蒙电网的接入问题严重,智能电网是解决新能源接入的出路;3.发电集团的盈利水平可能会影响到后续的增长。

  
   ●风电设备行业投资策略:维持对风电设备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投资组合为:1.风电整机高速增长龙头:金风科技、东方电气;2.风电整机第二阵营中有望突破的企业:湘电股份;3.风电零部件投资机会:华锐铸钢中材科技天奇股份鑫茂科技中科三环天马股份。我们重点推荐金风科技。

  
   ●光伏行业走入冬天的原因分析:多晶硅供给超过需求;德国和西班牙主要光伏消费大国对光伏补贴减少;金融危机使得信贷收缩,贷款门槛提高,贷款利率上升;欧元对人民币贬值,使得中国光伏企业雪上加霜。

  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