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均管理费不应算作员工年收入

2009年06月18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玲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期因“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而引起广泛关注。该中心在对外公布的2008年公积金的归集和使用情况时,又有细心市民发现,这个编制为72人的事业单位,每年从增值收益中扣除的管理费超过2000万元,保守估计人均每年超过27万元。

  昨天,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中心一年管理费用超过2000万元不算高,恐怕还是全国十大中心城市中最低的,员工的年收入也不应该这样计算。

  每年管理费用超2000万

  昨天,有市民根据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2008年公积金归集、使用等情况数据,计算出来公积金管理中心一年的管理费用超过2000万元。

  据 《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办法》中指出,管理费用支出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助学金、公务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修缮费、其他费用和专项资金。专项资金是指公积金中心从财政部门取得的有指定项目和用途并且要求单独核算的资金。

  初步估算,如果按照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72人的编制,平均每个人的管理费用将达到27万/年。

  官方回应:不应这样算

  不过,27万/年的管理费并不意味着这就是公积金中心员工的年收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部部长胡传定向记者表示,“员工的年收入不应该这样计算。管理费用不仅包括员工个人工资,还需要包括营运管理费用,即办公费用、整个公积金系统维护费用等。”但记者询问具体的办公费用、系统维护费用时,他表示并不清楚。

  胡传定说,目前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费是全国十大中心城市中人均管理费用最低的城市。全中心人员的工资均是按照公务员标准,由市政府统一发放。

  此外,他特别强调,除了工资外,中心员工并无其他任何收入,并且中心一年的管理费用预算需报广州市人大审议通过。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员工的平均收入到底有多少?由于涉及个人隐私,记者并未获知。

  广州市一名政府公务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科员级别的公务员除去五险一金等,能够拿到手的基本是4000多元。而按照级别以及工龄等不同,工资又会有几百元的差别,但是整体金额差别不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