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实启动医药板块重组 三药企集体停牌

2009年06月18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彭友

  上海国资整合风云再起,这次轮到了上实集团医药板块。

  上实医药今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相关各方将在公告刊登后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股票自6月18日起停牌五个工作日。此外,大股东为上海医药(集团)而实际控制人同为上海实业(集团)的中西药业、上海医药也发布了大致相同的公告,并与上实医药同步停牌。

  实际上,上实集团医药板块重组早已显露端倪。今年4月,本报独家报道《吕明方:上实重组上药两月后见分晓 》披露,上实集团当时重组上药集团是一种实质性产业重组,两个月后会有初步结果。

  上实医药董事长、同时身为上实集团医药板块负责人的吕明方此前表示,整个上药集团有着不少优良资产,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其拥有较强的人才与研制力量,分销和零售也有相当优势,如产品占有上海本地市场的半壁江山、在华东地区市场占有率为13.5%,在当前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今年一季度该集团还能够保持两位数增长势头。

  据介绍,上药集团历史上有过多次重组,而此次上实出面重组上药集团,是在上海市国资委部署下的实质性产业重组,而非一次简单的财务重组。吕明方表示,上药集团是一家综合性药业集团,旗下有众多的子公司,单是大门类的聚焦品种就有68个之多。所以,对它的重组要在市场化的条件下,落脚于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又要充分兼顾各方投资人的利益,找到相应的平衡点,因此也会涉及不少法律的和技术性的条件问题,这样就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市场人士指出,此次上实重组上药属于市场有期待、监管有要求、产业发展有动力的举措,其结果对于目前以上实医药为平台的上实集团医药板块迈入上海医药产业良性发展轨道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