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端项目受香港买家青睐 黄金地段为首选

2009年06月1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3月份开始,许多香港购房人络绎不绝地出现在北京一些高端项目。“我们甚至想招一些会说粤语的销售人员,专门接待香港客户。”一位销售人员告诉笔者,近期他们还将接待更多的香港购房团。

  北京高端项目受香港、外籍买家青睐

  今年四月中旬,京东运河边上的泰禾红御迎来了一批65人组成的香港看房团;“五一”期间,100多位香港人士悄然现身北京中央别墅区项目誉天下,其中当天意向购房者就达30多位。
除此之外,银泰中心、圣世一品、财富中心、霄云里8号、瑞士公寓、星河湾以及中央别墅区的许多别墅项目也经常出现香港人的身影。据了解,泰禾红御最近卖的一套3000万元的房子就是被香港人买走的。而圣世一品最近由香港人买走的4套房子单套也都在1000万元以上。而星河湾自今年2月份以来,一共有8套房子的买家是香港人,还有另外4套被外籍客户买走,面积都在280平方米以上,并且均为一次性付款。

  星河湾的销售人员对笔者说,“我们之前并没有去香港做过推广,这些香港及外籍客户大都是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我们的项目,他们很关注北京的市场,对许多高端项目都比较熟悉。”另一位销售负责人也表示,香港和外籍买家将会是他们下一阶段比较主要的一部分客群,并且目前已经有去香港等地做项目推广的打算。

  港澳台和外籍人士对京城物业的需求一直存在

  虽然“香港购房团频现北京高端项目”的消息目前正被媒体热炒,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外来人士青睐北京高端项目的情况并不是今年才出现。

  其实早在2005年就有统计数据显示,港、澳、台及外籍人士在京购买高端物业占比为20%-30%,这部分人群几年前就已是北京的高端物业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到2006年,由于国内许多财富新贵不断涌现,港、澳、台及外籍人士在京购置高档楼盘的比例逐渐调整为12%,虽然有所下降,但也是不可小视的一部分消费力量。直到2007年2月2日“限外令”颁布后,北京的高端市场才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转折点,它使得上述比例在2007年~2008年都仅仅维持在2.1%的水平。由此可见,“限外令”的出台对于高端住宅市场的影响甚大。

  “限外令”解禁 京城高端物业市场回暖

  对于2009年1月23日“限外令”解禁的政策,不少专家指出,此项政策无疑释放了许多香港客户和外籍买家积压已久的需求,使他们的购房信心得以恢复,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北京的住宅市场,尤其是高端项目的销售。从2009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此政策的确已经发挥出了积极的效应。

  北京盘古大观销售人员告诉笔者,早在奥运期间就有不少港、澳、台和外籍人士对其项目表示出强烈的购买意愿,但因其政策上的限制无法实现购买愿望。而“限外令”解禁后,仅在春节期间,盘古大观就认购了6套,认购金额高达4亿元。

  为何这些外来买家更加青睐于北京的高端物业,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第一,在大多数香港和外籍购房者的心目当中,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价格正在逐步趋于合理的范畴,是被长期看好的。尤其在北京不断走向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下,城市进程会带动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因此他们在北京置业能享受到良好的保值升值功能;第二,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不乏一些售价在3万元/平方米左右的高端住宅,这些项目相对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中国香港等世界一线城市的高端项目而言,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投资北京高端物业 黄金地段为首选

  “香港和外籍人士购房的需求一旦得到释放,首先会对黄金地段的优质物业带来积极作用。”对于投资北京高端项目,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认为,投资房地产一个很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投资好地段,因为这些地段一般都拥有丰富的配套和巨大的区域发展潜力。

  “区域发展趋势基本代表了楼市发展的趋势。”一位资深的海外置业专家也提醒消费者,买房置业要有大局观念,要注重区域发展未来走势。比较值得关注的是CBD板块、中央别墅区板块、金融街板块以及奥运板块这几个区域,它们的经济发展和公共影响力将为这里带来巨大、持久的经济活力和投资空间,进而带动区域内的物业项目价格攀升,使投资置业的保值增值成为可能。(记者杨之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