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甲流确诊病例达56例 不再通报每例发病详情

2009年06月18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广东省新增报告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5例、深圳4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6例,分别是广州27例、深圳17例、珠海2例、佛山3例、江门6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28例,现住院28例。


  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余德文表示,根据卫生部最新的会议精神指示,今后仅通报病例数,除非出现个别特殊病例,否则不再通报每宗病例详细的发病情况。“目前广东虽出现零星社区病例,但还未达到社区流行、社区暴发的程度,现在卫生部门正努力推迟社区暴发的到来”。

  省卫生厅应急办主任伍岳琦接受羊城晚报专访指出,目前防控工作开展的目的是延缓暴发流行的进展,“削低、拖后发病的高峰”,为政府、医疗机构和群众做好充分的准备赢得宝贵时间。“我们知道不可能阻止流感大流行的发生,但我们希望发病的强度、密度不要太大”。

  他做了一个“木柴”比喻:流感到来时,人群的发病就像木柴烧火一样,迟早全部都要烧完,防控工作的目的是不要让木柴全部一起烧掉,而是一根接着一根平缓地燃烧,这样火势不会在短期内太猛。“如果整个社会10%-30%的人全部密集地发病,医疗机构必定瘫痪”。

  伍岳琦说,根据以往流感大流行的特征,一般是从“无-有-大暴发-平息-第二波高峰”,因为这种呼吸道传染病人群普遍没有免疫力,因此特别容易在人口密集或者交通频繁的地方暴发,本次流感从美洲传到亚洲只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传播越快越容易导致全球大暴发。但“从现在的症状看,毒力不太强,第二波高峰是否像现在这样则难以判断,一般第二波毒力会增强”。

  伍岳琦说,流感和普通感冒一样,是自限性疾病,自然病程7-10天,大部分轻症病人不需要治疗,只要充分休息、多喝水就可以痊愈。(廖怀凌粤卫信)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