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建议中国2010年前不要出台新经济刺激计划

2009年06月18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任洁

  世界银行日前调高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7.2%,并建议中国政府在2010年前不要出台其它经济刺激计划。

  世界银行在最新发布的季度报告中,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由先前6.5%上调至7.2%,并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大都由政府经济刺激政策使然,因此目前说经济持续恢复为时过早。


  世行还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中国政府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方案是不必要的,或许亦是不适当的。中国消费很可能放缓,推动工资和就业数字下滑,以防全球经济恶化,政府应该为2010年推出新的财政计划预留空间。

  世行认为,前5个月的大规模的信贷扩张将支持未来季度经济的增长。和前三个月比较起来,中国整体经济增长预期有所改善,但这对2010年情形影响甚微。

  此外,世行认为,人民币成为主要储存货币还有待时日。根据国际经验,这需要具备好几个前提条件,包括开放的资本市场;深入的、流动性的外汇市场;发达的债券市场以及弹性汇率,而中国同时具备这些条件,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