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银猜测三类外资巨企入A股上市“有机会”

2009年06月18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中新网6月18日电中国内地准备重启IPO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外资企业纷纷争取在A股上市的机会。香港《明报》引述瑞银一位策略师发表报告称,内地准备重启IPO是内地允许外资于A股上市的好时机,可口可乐、通用电器及沃尔玛等美国公司,都有可能在A股上市。

  这份由驻港策略师John Tang本周发表的报告称,猜测三类外资公司“有可能”会在A股上市:

  第一类是在内地有不少业务的外国公司,这些公司不单止将中国作为其中一个最大的生产基地,甚至以中国为主要市场,会长期在中国发展,亦对人民币有很大需求。


  瑞银又列出十家有可能在A股上市的公司,从事零售业的包括宝洁(P&G)、可口可乐、联合利华、家乐福、沃尔玛;从事制造业的有西门子、大众汽车、通用电器、Sony-Ericsson、IBM。

  第二类可能在A股上市的公司是香港的蓝筹股,汇丰控股、东亚银行、长江实业、富士康、九龙仓。这些公司已经在内地有很多投资,所以需要人民币融资。

  第三类则是香港红筹回归A股,瑞银预期,作为行业龙头红筹公司,将是首批可于A股上市的“外资”,包括中移动、中海油、联想集团、华润创业。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