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天业拟进行PVC期货套期保值

2009年06月18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新疆天业(600075)公告称,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进行PVC期货的套期保值业务。公司表示,由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营和销售大量PVC树脂产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利用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进行风险控制,充分利用期货和现货两个市场趋势相同的原理,利用期货合约的时差与现货经营形成对冲机制,规避和减少由于价格大幅波动带来的生产经营风险。
公司将合理调度自有资金用于套期保值业务,不使用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进行套期保值。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最大程度对冲价格波动风险: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在境内期货交易所交易的PVC商品期货。期货持仓量不超过套期保值的现货量,持仓时间应与现货保值所需的计价期相匹配。

  公告显示,PVC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在境内期货交易所交易的PVC期货,2009年度内PVC期货套期保值的头寸以不超过公司PVC年现货量70%为限;并自2010年起,每年PVC期货套期保值的头寸以不超过公司PVC年现货量为限。

  李辉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