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龙永图:浙民企不会被打倒 一定能度过眼前困难

2009年06月18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6月18日电(张慧慧沈文剑)“浙江民营企业的最大特点是在市场经济中产生,在市场经济中成长,在市场经济中壮大。”6月18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浙江商会论坛暨财富宁波(广博)高峰会议上关于“金融危机下的浙江民企机遇”专家对话中表示,“浙企”不会被危机打倒。


  “浙江民企是企业家靠自己的智慧、勇气,一手创办起来。”龙永图认为,“浙企”是在市场经济中产生、成长、壮大,时时刻刻接受着市场的“洗礼”,所以,较之一般民企,它们抗市场风险能力最强。

  针对有关国际金融危机给“浙企”造成致命性打击的说法,龙永图表示,对那些不参与市场竞争、靠政策苟活的少数企业来说,这种情况是存在,但“对习惯于在市场中摸爬滚打、经历几十年市场考验的大部分"浙企"来说,有点危言耸听,它们不会被危机打倒。”

  不过,龙永图坦陈,突发的国际金融危机也给“浙企”带来不少麻烦,市场萎缩、订单大幅减少,部分企业面临一定困难。“这些打击都是暂时的,相信"浙商"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龙永图建议,有困难的企业要从自身入手,寻找抗危机的对策。“企业可进行结构性调整,包括产品和内部管理,进行整顿,苦练内功。”他说,"浙企"一定能度过眼前的困难。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