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夫山泉简介

2009年06月18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为中国饮料工业“十强”企业之一。

  2003年9月农夫山泉天然水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02年农夫 山泉天然水的总产量达61万吨,居全国饮料企业产量第四位。

农夫山泉的产值不断递增,每年 上一个台阶。2003年后公司先后推出农夫果园混合果汁饮料、尖叫系列功能饮料,2005年又推 出新概念茶饮料农夫汽茶,均获得显著成功。

  企业在市场开拓过程中,开发与对手有明显差异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但与此同时,广泛宣传这种差异,进而让消费者认同这种差异更为重要。

  农夫山泉的崛起,可以说是肇始于“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广告,“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声音飞越千山万水,传遍大江南北,品牌知名度迅速打响。

  真正差异化来自何处?首先应从产品本身出发,实施产品差别化战略。主要差别因素有:

  一是特征。产品特征是指对产品基本功能给予补充的特点。

  二是式样。式样是指产品给予购买者的视觉效果和感觉。

  其次是服务差别化和人员差别化。服务差别化是指向目标市场提供与竞争者不同的优异服务。

  最后是形象差别化。通过塑造与竞争对手不同的企业形象来取得竞争优势。

  农夫山泉的天然水产品

  农夫山泉的天然水是来自千岛湖, 丹江口,万绿湖水库等, 只经简单过滤, 不改变水的本质, 保有水源天然特征指标, 依照我国《饮料通则》(GB10789-2007) 的定义, 属于《其他天然饮用水》, 目前尚未有国家标准, 因此产品的质量系依照企业标准或当地的地方标准来保障, 由于来自天然水源保护区, 因此水源的保护非常重要, 农夫山泉公司与当地政府都签定了水源保护协议, 保证工厂不会造成水源的二次污染, 也配合国家政策积极从事水源保护工作, 以免水质不稳定造成产品发生质量问题。

  农夫山泉目前拥有四个主要水源基地, 除了广为大众所知的浙江千岛湖以外, 还有南水北调基地湖北丹江口, 广东万绿湖, 以及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错草泉, 前三者均为地表水库水水源, 第四个为天然矿泉水水源。而"农夫山泉"四个字与一般所认知的山泉水也没有关系, 山泉二字只是一个共通性的商标。而由于市场的扩大, 目前农夫山泉在这四个天然水源保护基地上也生产一般饮料, 包括农夫果园, 农夫茶园, 尖叫运动饮料, 水溶C100等产品, 采取多角化营销策略。(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