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公布金融监管方案 大萧条来最大胆的一次

2009年06月18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政府17日正式公布金融监管改革方案。这将是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美国金融体系最大胆和最彻底的一次改革。

  另据报道,美国国会定于17日开始正式讨论医疗改革方案,争取10月中旬前完成立法并交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签署。

这次40多年来最大规模医疗改革牵动多方利益,耗资巨大,460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有望获得医保。

  奥巴马将医疗改革作为任内首要工作之一,承诺让医疗保险覆盖所有美国人。时任美国总统哈里·杜鲁门上世纪40年代一度打算为所有美国人上医疗保险,但遇阻未果。林登·约翰逊任总统时于1965年实现建立联邦医疗保险制度。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任内也想实施医疗改革,但成果不大。美国医疗开支巨大,年支出已经超过2万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到2040年可能涨至34%。

  庞大补助让政府不堪重负。

  奥巴马15日在美国医学会推销改革方案时说:“如果我们不改革医疗体制,美国可能走上通用汽车的道路:付出多,得益少,然后破产。”“这对联邦预算来说是一个定时炸弹,对美国来说是不可持续发展(方式)。”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和民间利益集团虽然在改革必要性上看法相似,但在具体内容上却在讨价还价。众议院内一些共和党议员16日提出一份他们认为更“便宜”的计划。美国医生们长期抱怨,由于害怕高额医疗事故赔偿,他们必须花大钱上保险,而这些成本会转嫁到患者身上。

  众议院3个委员会预计本周末会推出自己的草案,经过讨论后,争取7月底之前全体表决通过。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查尔斯·兰赫尔说,他的委员会将首先推出医改中受欢迎的内容,比如把所有人纳入医保,然后再谈会让一些议员感到“烧心”的问题——钱从哪里来。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