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刺激计划奏效 世行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7.2%

2009年06月19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世界银行(World Bank,下称“世行”)昨日发布报告称,在财政刺激方案的推动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将高于预期水平,其将中国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预测上调至7.2%,但目前断言中国经济已持续复苏为时尚早。

  在昨日发给CBN的最新一期《中国经济季报》中,世行指出,中国政府的4万亿元人民币刺激方案已明显奏效,中国经济前景自3月份以来已有所改善,并把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增长率预测上调至7.2%,而之前世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5%。世行同时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远低于2007年的12%,也低于去年的9%。

  世行认为,在4万亿元人民币刺激计划和银行新增贷款增加后,政府投资大幅增加,而同时消费保持着良好势头,但出口仍是拖累经济的主要原因。世行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Ardo Hansson)称:“政府影响下的投资将为今年经济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但说中国经济已出现强劲、持续复苏还为时尚早。”

  针对中国当前面临的外部环境,世行指出,尽管外部出现了一些趋稳的迹象,但全球增长依旧乏力,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有所缓解,市场活动有望渐趋稳定,但全球经济的快速复苏可能性不大,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不过通缩的风险有所减小。而对国内面临的压力,世行表示,由于很多制造业部门存在产能过剩,企业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因此市场化投资在一段时间内还会继续表现乏力。尽管当前房地产业的前景看起来相当好,但消费增长不可能很快提速。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