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预算露了底牌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2009年06月19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连日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年管理费用过高的置疑,该中心回应称员工均是参照公务员标准,由市政府统一发放工资,普通工作人员不超过4000元/月。不过,昨天一份《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0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显示,该中心预算支出的工资福利款为598.56万元,此外加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1.38万元,中心员工年均预算收入为10.97万元。

  预算显示员工人均月收入近万

  “一般来说,员工工资基本由基本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生活补助、住房补贴等构成。”广州一政府公务员告诉记者,这些都会在工资条上显示,科员级别差不多每月3000元,而事业型单位则会有相应的福利补贴,会比公务员高一些。

  据《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0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显示,其预算支出的工资福利款为598.56万元,此外还有一项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1.38万元。预算按照公积金中心72人的编制计算,公积金中心员工年均收入应为10.97万元,月均收入9142元。相比广州市普通公务员4000元左右的月工资,超出了一倍多。

  今年5月中旬,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广州市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08年度广州城镇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5365元,其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780元。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5702元,其月平均工资3809元。

  而广州郊区如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及从化市这些地方,其城镇单位职工年平均月工资分别为31820元、32254元、30978元及25259元。这是按照国家统计局劳动统计指标,职工平均工资的统计口径统计。

  此外,《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0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显示,本年度提交广州市人大的财政预算中,本年度预算支出5327.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3.76万元,办公场地管理费等经常性支出1368.94万元,一次性专项支出3034.85万元。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度来到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此事采访,中心副主任莫争春表示,员工每人的工资仍然不能这样算,比如有些人20岁,有些人40岁,工资肯定是不一样的。但对于员工的工资究竟应该怎样算的疑问,莫争春未作解答。

  业内人士:公积金管理费仍欠透明

  此前,有细心的市民在中心对外公布的2008年公积金的归集和使用情况中,发现年增值收益中扣除的管理费超过2000万元,人均则是27万元/年。公积金中心表示,这些包括了系统的多种营运费用在内。而前日记者询问该中心综合部部长胡传定,该费用是按怎样比例分配时,对方表示他也不太清楚。

  “公积金管理应该对公众公开、透明化。”广州专业地产经纪公司满堂红首席研究员龙斌表示。

  记者注意到,今年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次性专项支出达3034.85万元。据悉,该中心办公室将要搬迁,新业务用房装修花费就达1865万元;而即将投入运行的公积金新管理系统改造经费为380万元,也一并列入一次性支出。

  对于公积金之前每月缺口达6亿元,入不敷出的情况,龙斌表示,造成这些问题核心都是因为缺乏公众监督,公积金使用不透明。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个税起征高 穷人会更穷?
·亲身经历:一个北京人的买房血泪史--苦不堪言
·对贪污县财政一半的财政局长说几句心理话
·来看看一个普通美国人的工资单--有什么感想
·曝光:高县水务局长自签自领万元“加班工资”
·替党说话还是替百姓说话 逯副局长绝对是个人才
·网友: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挂羊头卖狗肉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地中海婚房全方位的浪漫
·58款客厅案例一饱眼福 现代而时尚的三房两厅家
·240平SOHO一族时尚家居 73平简约风格甜蜜爱家
·巧手小少妇巧扮56平小家 16招改善客厅坏风水
·田园乡村和地中海风格混搭 120平闪婚一族时尚设计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